January 15, 2008

為什麼做保險?(保險的價值)

這是我思考幾天後訂下的Vision and Mission Statement,若有更新的體會,會再修正。

願景:
成為專業的保險顧問,幫助大家了解保險的重要,並為自己做好保障。

價值:
專業—當別人想到保險,就想到我。(需要努力學習和練習)
正直—無私心。
顧問—如同「保險家庭醫師」,對客戶有深刻的了解,並針對客戶的需要量身訂作。

「醫生是救病床上的病人,保險是救病人的家人。」

這是上新人班聽到的一句話,覺得挺有道理的,雖然醫學越來越進步,可以治癒的病越來越多,但如同不斷上漲的物價,醫療費用也不斷攀升,報紙或電視上也越來越常聽到許多家庭為昂貴的醫藥費煩惱,甚至傾家蕩產,但除了同情之外,我們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呢?

隨著年紀越大,我們離死亡也越來越近,認識的人也會漸漸地離開我們,有的是因為意外,有的是因為疾病,這時候除了感傷和回憶外,我們又能做什麼,特別當是他們的家庭需要幫助的時候?

以前利率10%的時候,即使我們什麼投資都不懂,只要把錢放銀行,退休時就可以有一筆可觀的儲蓄,但現在定存利率只有2%,可是物價卻越來越貴,一年內油價調了好幾次,民生物資如麵粉或蔬菜價格也不斷增加,通貨膨脹率高於儲蓄利率的今天,一旦我們把錢放在銀行,無形中錢就變的越來越薄,若沒有一個可靠的理財方式,我們永遠賺不到足夠的退休金,這時候我們又該怎麼辦呢?

我相信保險是以上情形的解答。保險提供我們人身保障,若有任何不幸或意外,因為提前規劃,即使我們不在,我們的愛仍然可以繼續以另外一種形式照顧我們所愛的人;因為提前規劃,所以當需要醫藥費時,我們不用擔心,因為我知道我有保險可以依靠;因為提前規劃,當我面臨退休時,我不用擔心沒有足夠的退休金,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。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,愛不只要說出口,更要身體力行,這就是我的使命—讓更多人知道保險的好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退伍一下就找到工作了阿,真厲害,我比較好奇的是你還是留一樣的髮型嗎?我想身為一個專業的保險業務員,你現在一定看起來跟以前很不一樣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光頭會是Po的正字標記吧!!
新工作加油!! 祝福你!!

Anonymous said...

emm.. really like this thoughts :)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