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25, 2007

第一次用ATM轉帳

差不多九月開始興起考TOEIC的計畫,根據自己準備時間規劃,預計報十二月的,枉費我在報名的凌晨就搶到高應大考試的名額,原本想要到列印收據到7-11繳款,沒想到因為有圖檔,即使轉成word檔,上傳到ibon不行,於是興起用ATM轉帳的念頭,想說只要把帳號抄下來,到ATM也蠻快的,只要注意帳號要抄對。

沒想到千注意萬注意,到10/24繳費最後一天的最後幾秒,才發現我帳號最後一碼抄錯,4抄成6,我10/22ATM轉帳回來還有拿收據對過,之前看都對,沒想到這時才發覺不對。轉帳完後,一直以為要兩三天工作天才網路狀態才會變,所以就算查詢狀態一直是未繳費,也沒刻意理它,只預計想說,大不了10/25一到,立刻再網路報名,如果我的名額被取消,應該高應大會再多一名,剛好趁這機會報,沒想到,事與願違,還是只剩高雄大學,等了一會兒,一直試,也是一樣,還是趕緊報名,怕連最後連高大也沒有就不用考了。除了,要跑更遠去高大跑外,還擔心我之前轉帳到錯誤的帳戶怎麼辦,1440說起來也不少,很緊張,於是凌晨十二點多還是騎腳踏車拿簿子到土銀自動銀行刷,看是否真的有轉帳成功,幸運的是沒有,所以錢財沒有損失,看來之後還是保險點,去郵局匯款好了。

ATM轉帳雖然方便,但真的挺令人害怕,只要任何步驟錯,很可能立即無法彌補,可能有,只是我還不知道。Anyway, 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。

No comments: